•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食堂多措并举,提升“舌尖上的满意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2
[字体:  ]
    近年来,市直机关食堂为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舌尖上的满意度”,不断规范管理、创新思路,创优服务,现三处机关食堂日均就餐人次达1600余人,较上一年增长近一倍,保障工作收获好口碑。

一是活用技术手段,实现“互联网+后勤”。强化过程监管,三处机关食堂后厨、餐厅等重点部位安装摄像监控设备,25个监控点实时监控食堂运转情况,有效实现过程监管;结合“线上+线下”,优化测评手段。在传统面对面发放食堂满意度测评问卷的基础上,推出互联网表单“线上”测评,方便用餐客人在手机上轻松填写提交;借助互联网云服务系统,高效分类汇总数据、制作报表,对有关情况进行提早预案,确保精准保障。

二是升级软硬件设施,实现更优服务。精准投入,进一步完善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市城管局,疏通机关一食堂地下污水排放,妥善解决食堂污水排放等问题;统一梳理机关食堂屋面渗漏、瓷砖脱落门窗防护设施老旧等问题,按程序申报维修更新,营造安全舒适就餐环境。

三是狠抓安全管理,实现安全卫生“零事故”。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对老化电路、燃气管道等进行改造,做到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处置到位、各类安全风险精准防控到位,实现生产“零事故”;主动邀请市场监管部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食堂生产安全、食品卫生进行监督指导,及时进行问题整改;结合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爱国卫生、依法防病防害宣传活动,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

四是创新服务理念,实现精心服务。精心谋划特色志愿服务“暖人心”。机关食堂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干部职工免费提供传统美食,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人文食堂、和谐后勤。

五是严格工作程序,实现保障阳光透明。引入竞争机制,三处机关食堂均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采购经营权,全程接受财政、纪检和公共交易监管部门监督,实现保障工作公开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