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湖区五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督导组来我市宣州区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2-30 09:28
[字体:  ]

12月5-6,由江苏省卫健委疾控处、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等有关领导、专家组成的“湖区五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督导组,来我市宣州区督导检查省际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安徽省卫健委疾控处调研员赵敏汇报我省2019年联防联控工作,宣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武兆晟汇报全区2019年联防联控工作。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宣城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宣州区卫健委、血防站有关领导和专家全程陪同、配合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宣州区养贤乡官塘湖生态治理血防项目、虾稻轮作、稻鸭共育及沟渠硬化等血防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了解血防项目实施情况与效果,对宣州区的血防治理项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虾稻轮作、稻鸭共育是一种创新的血防治理方式。督导组还听取安徽省及宣州区的工作汇报,查阅联防联控工作档案资料。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督导组认为安徽省、宣州区高度重视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不断加强对血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落实各项综合治理措施,保障血防工作经费投入,扎实开展传染源控制、风险监测与评估、钉螺调查与控制、健康教育等常规性血防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督导组也指出安徽省、宣州区目前仍存在钉螺分布广、部分地区牛羊传染源返流的现象,仍需攻坚克难,加强防控策略针对性,实行查灭螺与传染源管理并重,加大传染源管理力度,继续大力开展综合治理,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如期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