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州区认真开展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0
[字体:  ]

    为把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做好、做扎实,宣州区卫健委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计生特扶民生工程项目落实情况,重点排查特别扶助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卫健委机关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为下一步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总结经验。

    一是扶助对象审核严谨,资金全兑现。经过排查梳理,自2008年实施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以来,全区无一人资格确认错误,奖励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目前,全区共符合条件对象1018人,2019年共发放扶助资金619.9万元。2019年宣州区共有510人符合城乡居保维护条件,所需   资金已通过人社系统全部维护到位,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上门告知受益特别扶助对象。通过认真的解决好计生家庭特扶对象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特别扶助对象真正满意,促进了整体工作质量、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稳步提升。

   二是帮扶职责规范到位,服务全落实。出台专项文件,明确三级包保责任,确保帮扶对象不漏、不错。落实帮扶对象优惠政策的兑现,做到帮扶人员每个月到特扶对象家中开展心理慰藉 、扶贫济困,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让其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和质量。在宣城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并且开设老年病科、老年病门诊,设置核定床位数的10%做为老年病床,做好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

    三是提高扶助标准,保障全落实。给予所有特扶家庭相应的扶助,调整特扶家庭帮扶对象的年龄划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尤其是对特扶家庭成员中患有疾病、无经济来源的特扶对象,解决特扶家庭成员的生活问题。卫健、人社、民政等部门联合出台政策,优先解决特扶家庭对象养老保险、医保、低保救助、免费健康体检、亲情护理服务、健康档案等,落实好国家的政策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