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宁国市注重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群众满意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15:43
[字体:  ]

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的落实,宁国市立足“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县域实际,多途径、多举措开展签约履约健康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感,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群众对此项工作满意度高达95%以上。

一是从服务能力入手,强化精准扶持。宁国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两家县级医共体牵头医院根据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及特色专科建设等情况,下派业务副院长、将医疗团队划分为全、专科团队,结合+分院需求安排到分院坐诊;组建若干个公卫团队,每个公卫团队与相应的乡镇卫生院形成结对关系,与基层公卫团队密切合作,形成联合签约、组团服务模式,定期开展健康巡诊及家庭医生签履约工作。截至目前,牵头医院共选派1650人次医疗技术骨干在基层单位进行坐(巡)诊、履约工作,开展业务培训415次。

二是从服务模式入手,组建远程中心。成立“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中心挂靠单位市人民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分别签订了委托协议书,进一步优化了医疗资源,推进我市分级诊疗模式的建立,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提供了远程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各中心共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诊断10100余例。

三是从服务方式入手,建设流动医院。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投入270余万元分别为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单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配置一辆医疗巡诊车。10月25日医疗巡诊车配置到位后,两所医院随即进行调试工作,10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截止11月4日,共行程500余公里,为霞西镇、胡乐镇、天湖街道提供DR摄片等服务1100余人次。此举既解决了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又有效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健康、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好评,目前全市总履约率已达84.41%,有偿签约服务履约率达75.67%,履约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为2020年的新签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