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卫生监督协管员迅速出击,泾县桃花潭镇一处游医摊点被取缔

阅读次数: 作者:王月芳 柯小燕 信息来源:泾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09 16:28
[字体:  ]

2019年8月7日8时泾县桃花潭镇卫生监督派驻所接到桃花潭镇龙潭村卫生信息员电话,“在桃花潭菜市场附近有一名牙科医生在帮早上买菜的群众治疗牙齿”。

接到举报电话后该所立即联系桃花潭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赶往菜市场,经现场查看,该摊点仅摆有一张折叠桌,2张凳子,桌上随意摆放着药水、牙齿、镊子和拔牙钳等物品,且正在给路过居民进行“补牙”活动。卫生监督协管员在出示证件给当事人看后,询问其有没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机构许可证,他均未能出示。通过查看,发现治疗用具简单且未进行有效消毒,属于非法行医活动,卫生监督协管员当场依法对其取缔,并没收其涉案物品。

同时卫生监督协管员向围观群众宣传,告知他们不要到黑诊所、黑摊点就医,游医因其设备简陋,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所有器械未经消毒,所用材料质量低劣,对群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视。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认清非法游医的危害,如需就医请到正规医疗机构。(王月芳  柯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