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妇计中心举办新生儿疾病筛查 民生实事项目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1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项目,完成项目工作任务,8月6-7日,市妇计中心举办了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项目培训班,各县市区妇计中心分管业务主任、各助产机构新筛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代金券使用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妇计中心杨晓燕副主任主持,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佘健到会并发表讲话。

佘科长指出,市政府将新生儿遗传代谢性出生缺陷疾病干预救助工作纳入到民生实事项目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儿家庭的关怀,各县市区妇计中心、各助产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强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培训学习;认真做好遗传代谢病干预救助工作,让政府民生实事落在实处。

此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安徽省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孙巧玲主任、合肥市妇计中心检验科李辉主任等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主要围绕新生儿疾病筛查健康教育、串联质谱筛查项目运行和质量控制、代金券的规范使用和救助申请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生儿疾病筛查重要性的认识,学习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对我市新筛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的意义和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