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点燃危重患者的生命之光 ——绩溪县人民医院重症科成功开展CRRT技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4
[字体:  ]

2019年7月30日,绩溪县人民医院ICU成功开展了床旁连续性肾脏替代疗法(CRRT)技术,填补了该院危重病人救治上的一项空白,标志着该院危重症的救治上了一个新台阶。首例CRRT的受惠者是一位心衰、呼吸衰竭、电解质紊乱,全身高度水肿的老年男性患者。

这是该院开展的首例CRRT治疗,院领导高度重视,治疗前一天,主治医生组织家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告知CRRT治疗的适用性,在征得家属同意后,迅速组成CRRT治疗组对患者病情进行全面评估及讨论,最终确定患者的治疗方案。于7月30日10点由医生开始置入血透导管,护士根据治疗方案开始配液(整个过程需要将近90瓶的液体,工作量较大),完善上机前的一切准备,12点CRRT治疗仪四个泵开始运转,患者的血液从体内引出,肾脏替代治疗顺利开始。虽然泵转起来了,但这只成功了一部分,后期的监护及报警的处理才是整个过程的难点,CRRT治疗组时刻守护在患者床旁,密切监测生命体征,观察CRRT治疗仪的运转情况,直至晚上22点患者本次CRRT治疗顺利结束,超滤液体近2200ml,复查血气各项全部正常,解决了多日来氧分压低的情况。次日查血电解质各项指标趋向正常,全身水肿较前明显好转。

绩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CRRT技术,不但提升了医疗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亦拓展了患者的治疗方法,改善了危重症患者的预后,更标志着该院危重患者救治又上新台阶,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床旁支持治疗,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使更多的病人受益。(周枝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