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赶赴灾区指导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16:38
[字体:  ]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绩溪县荆州乡等部分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进一步加强灾后防疫工作,确保绩溪县灾区居民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12日上午,绩溪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赶赴荆州乡九华村朱显组重灾区指导宣传饮用水卫生消毒工作。

卫生监督员联合卫生院,在村民的带领下同水务部门一起赶赴现场查看灾区各饮用水集中取水点的水源环境以及蓄水池卫生防护情况。卫生监督员指导取水点负责人投放使用漂白粉消毒的步骤和方法以及蓄水池的清洗维护工作,同时走街串巷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卫生监督员到居民家中对消毒后的饮用水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工作,确保余氯、浊度、PH等指标合格后方可放心使用。

下一步,绩溪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及时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灾后居民能用上符合卫生标准的生活饮用水。(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