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琴溪镇:助力健康扶贫,为贫困户提供慢性病集中鉴定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泾县卫计委 信息来源:琴溪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19:31
[字体:  ]

“以前办理慢性病认定要去县里医院开证明再去镇卫生院申报,因不清楚相关政策和申报资料不齐全,往往要跑好几次,现在专家上门服务,现场为我认定慢性病,省心省力,真是太感谢了!”日前,泾县琴溪镇贫困户高兴地说道。

为方便贫困户就近办理申报认定慢性病,8月13日,琴溪镇政府、镇卫生院联合泾县医院将“服务窗口”下沉,为贫困户慢性病鉴定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贫困户进行慢性病鉴定,琴溪镇辖区内所有需要办理慢性病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携带身份证前往镇卫生院,泾县医院的专家、医生现场鉴定、出具证明,凡符合慢性病证办理条件的贫困户,现场办理慢性病申报认定。

琴溪镇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鉴定工作,确保鉴定工作有序进行,助力健康扶贫。一是通知到位,确保覆盖率。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做细调查摸底工作,及时通知所有需要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户按时到卫生院集中参加鉴定;二是宣传讲解,确保知晓率。提前组织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慢性病鉴定及健康扶贫知识,对有办证需求的贫困户讲解办证的相关手续步骤和鉴定慢性病的病种范围,并引导贫困户按照要求准备好所需材料和以往看病证明;三是维持秩序,确保鉴定效率。提前安排好志愿者在鉴定现场对前来参与鉴定的贫困户进行引导,有序进行鉴定,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的鉴定工作,让贫困人口中的慢性病患者能及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解决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琴溪镇政府 翟辰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