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佘曼媛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16:05
[字体:  ]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维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权益,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于近日开展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

    此次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是否规范使用眼视光医疗器械,是否虚假、夸大宣传;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或个人是否存在非法开展眼科医疗服务,在对外宣传中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等表述,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和家长,违反中医药法规定冒用中医药名义或者假借中医药理论等行为。

    从检查结果来看,旌德县目前未发现非法开展眼科医疗服务的行为,各医疗机构和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或个人能规范开展近视矫正工作。

    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提醒大家: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儿童青少年时期近视不能治愈,可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控制和减缓近视。家长一旦发现儿童青少年视力异常,应当及时带其到医疗机构眼科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矫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