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华阳镇打造“三大工程”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09:21
[字体:  ]

绩溪县华阳镇现有计划生育特殊对象81人,为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解决现实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该镇打造三大工程,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一是打造好志愿者服务工程。吸收有执业医师、高校教师、健身教练、高级技工、法律援助、大学生等执资格证人员为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共建有志愿者服务团队11个,不定期的举办生育、健康、娱乐、生活等领域的培训、咨询活动,开展就医、法律援助等特殊需求服务,及时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支援,提供集中和特殊服务7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家庭发展服务能力。

二是打造好网格化工程。为更好的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该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延伸,发挥社区、村(居)委会成员、社区警务人员、计生专干、志愿者、社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和驻区单位、党员等各种力量的协同作用,建有43个网格,网格员240人,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调动全社区参与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一对一服务特殊家庭260余次。坚持通过走访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将问题反馈到位、意见梳理到位、需求分析到位、摸底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实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服务 “零缺位”、需求诉求“零距离”、化解矛盾“零激化”、政策宣传“零空白”。

三是打造好系列服务工程。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系列服务,在敬老月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谊会,利用岭中政协委员之家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迎新春座谈会,通过发放宣传品、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心理咨询、文艺汇演,领导关爱开展系列活动,有90多名特扶家庭对象参加服务联谊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目标。(曹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