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榔桥镇举办计生特扶家庭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许晶晶 信息来源:榔桥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11:28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关怀关爱特扶家庭身心健康,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30日上午,泾县榔桥镇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项目——健康讲座及免费体检活动,镇内20余户计生失独家庭受邀参加。

  讲座上该镇卫生院医生根据计生特殊家庭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发病理及预防措施。从多角度讲解步入老年时期应当如何注重膳食营养平衡,如何进行日常体育锻炼。医生还现场与特殊家庭互动,为他们疑难解答,鼓励他们虽然家庭遭遇不幸,也要关注身心健康,走出阴霾,重树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还为特扶家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过程中,该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积极做好引导、安全、服务工作。此次体检内容包括彩超、心电图、血糖、血常规、胸透等多项检查项目,同时,医务人员针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采取合理的防治与诊疗服务,并列出了日常注意事项清单。

  此次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特扶家庭人员的一致好评,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全面提升计生特扶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榔桥镇  许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