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巡诊车送医上门 健康行服务到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9
[字体:  ]

   连日来,宁国市人民医院、宁国市中医院将医共体医疗巡诊车开进乡村,把一个小型医院,开到群众家门口。车上装有DR、彩超、心电图等医疗设备,能够开展常规体检、生化、血常规等检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提供的健康巡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服务。

   作为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之一,今年以来,宁国市按照“两包三单六贯通”建设路径,围绕实现五个“一体化”,全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服务能力共同提升。宁国市人民医院、宁国市中医院分别牵头,整合13所乡镇卫生院、6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站),组成两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10月份,两所牵头医院分别购置医疗巡诊车,成立巡诊车医疗服务团队,根据各乡镇、村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开展健康巡诊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让群众就近享受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优质医疗服务。自10月30日开展健康巡诊、家庭医生履约服务以来,已为近1500名群众提供了服务。医疗巡诊车送医上门,成为将健康巡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延伸至每家每户、实现家庭医生“一对一”的重要工具,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