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流行性出血热危险因素试点调查工作在我市开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6
[字体:  ]

    为了解近年来全国部分地区出血热疫情快速上升的原因,探索农业养殖与对出血热发病的影响,国家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在以上等地开展流行性出血热危险因素试点调查工作。我市郎溪县是试点调查工作地点之一。

    项目开展前,2019年7-8月份宣城市、郎溪县疾控中心已经开展了人口信息、自然地理资料、历年防控措施等基础数据的收集以及人员培训工作。针对2014-2018年病例开展了回顾性调查,收集流行病、临床救治以及实验室检测资料,并部署了前瞻性调查和病例对照研究相关工作。

    现场宿主动物监测工作于11月4日在郎溪县开展,原国家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研究员、张全福研究员,省疾控中心吴家兵科长、胡万富科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郎溪县指导。在现场国家、省、市、县四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出血热疫情分布、地理环境选择监测地点,在稻田、养殖田、居民区等地连夜放置鼠夹,起早收夹,共捕获各类老鼠100余支,中心急传科和微检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鼠种鉴定和标本采集工作,并将相关标本带回国家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开展检测。四级疾控中心第一次现场工作圆满完成。

DC97ED319771C16A515CD366FBDE5C41.png76A2705C4D3E7473C0766DD8C714791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