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余吉胜调研员现场督导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0:38
[字体:  ]

   9月5日,市卫健委调研员余吉胜带领委相关科室、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宣州区正在开展的2019年国家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入户狸桥镇监测点调查对象家中,现场查看调查员的调查规范情况,了解调查员与调查户交流询问技巧。随后在狸桥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宣州区对调查监测工作部署、调查进度、县级开展调查质量把控等方面汇报。

   督查组指出,一要按调查规范要求操作,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个人健康素养调查全程有录音,调查员不能进行提示、引导,让调查对象忠于自己的答题选择。二是监测调查要把握工作节奏,按时序进度推进。事先做好与调查对象的联系,对外出人员中秋返乡的要及时上门调查,确保在9月底完成全部调查任务。三要提高认识,把好调查质量关。宣州区明年初将接受省级健康促进项目县的验收,健康素养调查及质量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同时这项工作还被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县乡两级务必高度重视。乡级调查时,要做好重点信息的核对,县级要做好调查阶段的质量控制,及时纠正现场发现的问题。

   今年宣州区是连续第三年被抽为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监测点,要在抽中的狸桥等5个乡镇(街道)的10个村(居)委会,至少完成450人调查。截止9月9日,共完成359人。

IMG_20190905_1018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