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宣城市中医药系统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医药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8
[字体:  ]

    9月28日-29日,2019年宣城市中医药系统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在广德举行。宣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琚学农,广德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邱秀敏参加了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并现场观摩了竞赛。经过初赛遴选,来至全市中医药系统8个医疗机构的32名选手进行了决赛阶段比赛。

    本次竞赛分中医、针灸、护理、中药四个专业组进行,包括基础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项内容的考核。28日下午护理专业组选手首先在技能操作赛场进行比拼,分别在拔罐、隔姜灸、穴位按摩、耳穴埋豆等四个项目(四选二)进行角逐。29日上午所有选手统一参加理论考试,随后中医、针灸、中药三个专业组分别进行了实践技能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并充分展示中医药从业者的真实水平,我委聘请了省级专家出题,并邀请了6名省市专家担任现场评委。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依据技术操作考核评分表现场打分,不仅考察选手的专项技术熟练程度,更注重前期患者准备和操作后处置是否规范。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宣城市中医院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泾县中医院、宁国市中医院获团体二等奖,广德市中医院、绩溪县中医院、郎溪县中医院获团体三等奖;张静、张联国、程翔、郑玲分别荣获中医专业组、中药专业组、针灸专业组、护理专业组一等奖。

    琚学农副主任指出,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既是中医药从业者勤于学习、爱岗敬业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也是对中医临床业务技术人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集中检验,是强化医疗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打造学习型行业的具体措施,有助于提高行业队伍的综合素养。今后我委将继续举办中医药技能竞赛,并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全市中医药的服务能力。

1.jpg2.jpg3.jpg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