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在宣举行

来源: 中宣在线
编辑: 夏彩云
更新时间: 2019-10-14 07:40:33

  中宣在线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9日—10日在市区举行。与以往相比,本次节庆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尤其同时举办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两项重量级活动,将使本届文化旅游节出新出彩,令人充满期待。

  据市文旅局介绍,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按照文旅融合的总体思路,将体现“精、特、雅、趣”原则,即:精简精品、地域特色、品味高雅、互动情趣。涵盖非遗联展、书法大赛、传统民俗、文化交流、招商推介、采风踩线、文物展示等多个领域,推出“5+5+N”(主场+配套+县市区联动)主题活动。

  5个主场活动包括:开幕式、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领导嘉宾巡馆活动、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5个配套活动包括: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山水红色之旅”考察踩线活动暨全国知名媒体记者和微博微信达人宣城行活动、美好宣城旅游“十佳”系列评选、宣城专场——宣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商品)展示展销、文房四宝文物精品展;N包括各县市区联动开展的活动。

  本次节庆活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文房四宝方面,既有文房四宝精品展等馆藏文物展示,又有省级层面文化交流活动;传统民俗文化方面,既有非遗联展等深入挖掘当地非物质文化、民俗风情等项目,又有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等活动;活动安排既注重弘扬传统,又展示了引领时尚的文化、旅游展现方式;各项活动的开展均以“线上线下互动”“现场交流互动”为特点,展馆均设有静态展览、动态展示、交流互动区。

  值得一提的是,每两年一届的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活动,将在本次节庆活动中精彩亮相。该项联展活动2012年由湖南、江西、湖北、安徽四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定期举办,今年为第四届,由安徽省举办,并落户我市。据了解,本届联展上,将分别组建四个特点鲜明的展区,着力体现四省的非遗特色,分别为:“锦绣潇湘”——湖南省,重点展示湘绣;“陶韵赣鄱”——江西省,重点展示江西陶瓷;“漆艺荆楚”——湖北省,重点展示湖北漆器;“文房江淮”——安徽省,重点展示文房四宝。另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本届联展特邀请G60科创走廊城市联合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拟邀请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嘉兴、金华、湖州6区市各推荐5个非遗项目进行展览、展示。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已于2019年6月1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在节庆活动中,将在我市举办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及颁奖典礼,邀请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入围选手(内地百强、海外三十强)来宣参加总决赛及颁奖活动,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活动全程开展宣传报道。

  目前,我市已经成立了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节庆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记者 段北生)


主办:宣城日报社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8-2020 xuanww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网宣备070019号

皖公网安备34180002000207号

新闻热线:0563-2831037 投稿/举报邮箱:xcrb2831872@163.com 广告联系:0563-2831888 网上侵权假冒信息举报电话:0563-283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