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张** 浏览量 7178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独生子女补助金额究竟是多少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我最近看到安徽省内其他地区对于有《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补贴金额与我父母领取的补贴金额差距较大,所以特意在其他网民的咨询中搜索到了你们的回答: 奖扶政策:农村只生育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年满60周岁以后,每年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年标准为960元、1200元(独生女)、1560元(一般子女死亡)、1800元(独生女死亡)。其中只生一个女孩或两个女孩的农村夫妇,年满55周岁,每年发放奖扶金400元,直至60周岁与国家奖扶制度接轨。 请问这个农村奖扶政策只是针对宣州区的吗?我是广德农村的,父母只生育一个女儿,父亲满六十周岁,可他一年只领到了五百多块钱。父亲到村委会咨询无果,又去到镇政府咨询得到的答案是“整个宣城都是这样的”。请问能详细回答一下这个政策是怎么实施的吗?奖扶金额难道是由县级地区规定吗?
来信时间 2021-04-06 21:26:26
回复时间 2021-04-07 12:03:54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07 12:03:5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4-07 16:50:38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我市奖励扶助政策是根据国家关于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有关规定实施的。
      奖励扶助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且户口在本乡(镇);(2)1973年至2001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3)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4)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满60周岁。
      扶助年标准:960元(独男或双女)、1200元(独生女)、1560元(一般子女死亡)、1800元(独生女死亡)。
      同时广德市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扩面。即农村独(双)女家庭奖励扶助年龄从60周岁提前至55周岁,与国家奖扶制度接轨,具体标准为每人每年500元,由县财政承担。<<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体系的意见>>(政办〔2020〕18号)
      因缺少联系方式,无法了解你的具体情况。如有疑问,请你到广德市卫健委4楼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咨询或电话咨询,电话:0563-6817550。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0天7小时5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4小时55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张**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06 21:26:26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07 12:03:54
  • 审核用时:0天2小时10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4-07 16:59:11
  • 办理用时:0天4小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