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方** 浏览量 3713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hpv疫苗资源太紧张,需要等四年
信件内容 投诉:您好,我前两天预约了宣城市hpv九价疫苗,咨询了一下相关工作人员,给的答复是“可能约到时已经超龄,大约需要等四年”(九价年龄限制是16-26,然而2018年才在国内上市,所以现在对于97年-95年的女性即使符合年龄条件在家乡也打不了)。首先感谢这位工作人员的善意提醒,如果未告知这个可能会让很多人白等一场。其次我想说,宣城市能否多多进一些这样的hpv疫苗,别的城市的小伙伴们前两年已经打过了,大多是限户籍的,不限户籍的城市全国一起抢,所以只能寄希望于家乡,希望市政府能够督促市卫健委上架更多疫苗,不是没有需求,需求非常大!感谢!
来信时间 2020-03-27 17:48:30
回复时间 2020-03-30 09:22:54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30 09:22:5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3-30 11:10:27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接到你的信息后,我委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工作的关注!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HPV疫苗短缺原因
      自开展HPV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广大女性市民关注密切,接种愿望极高。目前市场上共有三种HPV疫苗,分别为二价、四价和九价。而在我国,HPV疫苗全部依赖进口,此类疫苗生产周期很长,需要经过生产、质控、原产国检测放行、中国检测所检测放行等程序,同时生产商要面对全球70多个国家供货且产能无法跟上,加大了我国货源的短缺,尤其是四价和九价HPV疫苗,一时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接种需求。
目前,二价HPV疫苗预约后最迟两个月即可安排接种。
      二、我市HPV疫苗接种实行预约制度
      为方便广大女性市民,尤其是非宣州区的市民,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在现场预约的基础上,增加了电话预约的方式,市民可拨打0563-3392523进行预约排队接种。
      预约时,需准确提供受种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待宣州区疾控中心供苗时,工作人员会严格按照排队顺序,通过拨打电话或发送信息的方式,通知预约人前来接种。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将核对身份信息,并判断是否在受种年龄范围内,核对无误后方可接种。
自2018年开始接受HPV疫苗预约以来,我门诊部已为近2400名女性提供了预约服务。由于四价和九价HPV疫苗持续短缺,多家预防接种门诊因预约人数过多已停止了预约服务。目前,宣州区内接受HPV疫苗预约的预防接种门诊有:宣城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0563-3392523、宣州区澄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563-2518737、宣州区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563-3019895;凡有预约意向的中国公民,均可拨打电话或持身份证至上述三家预防接种单位预约接种。
      三、暂无网络信息化预约平台
      自2018年至今,我市预防接种门诊一直采用纸质登记的方式开展预约服务,相对来说公开透明,预约人可随时持身份证到预约的预防接种门诊查看排队情况。
据了解,全国仅几个发达城市实现网络信息化预约,预约平台目前也均不完善,出现了平台哄抢的情况。望预约人遵守预约制度,理解预防接种单位的工作,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将竭诚为您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市卫健委

                                                                                                     2020年3月3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0天23小时16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21小时33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方**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3-27 17:48:30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3-30 11:05:08
  • 审核用时:0天1小时42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3-31 08:38:37
  • 办理用时:0天21小时33分